人民网>>军事

陆军空中突击旅开展立体夺控演练 锤炼快速反应能力

【查看原图】
陆军空中突击旅开展立体夺控演练 锤炼快速反应能力
陆军空中突击旅开展立体夺控演练 锤炼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5月28日14:36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据央视报道,日前,在太行山下的某野外训练场,进行了一场由直升机编队和突击步兵协同配合的立体夺控演练。

将陆军航空兵与传统步兵合二为一,是陆军由平面作战向立体攻防转变的标志。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组建刚一年,经过一年的转型发展,部队战斗力到底如何?

据报道,此次演习,十多架由侦察、武装、运输等机型组成的直升机编队依次升空。不久,空中出现积云让飞行员视野变窄,飞行编队立即缩小直升机的间距,保持密集队形飞行,以保证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刚刚穿过云区,直升机又受到模拟敌雷达照射的干扰,编队利用雷达盲区贴地隐蔽飞行,躲避侦察。紧接着,机群接近目标区域,在成功摧毁敌前沿装甲目标后,运输直升机迅速搭载突击队员向预定着陆场机动,实施立体夺控机场行动。

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营长王俊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演习采取了一个典型的空中突击行动,区分紧急机动、突击着陆、地面战斗几个阶段。提高了突击步兵精确引导打击、精确空地协同等各个方面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芈金、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