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驶抵特马港首次访问加纳

【查看原图】
祖国军舰来访,旅加华人华侨倍感自豪。刘亚伟摄影
祖国军舰来访,旅加华人华侨倍感自豪。刘亚伟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6月05日08:52

人民网加纳特马6月5日电 当地时间6月4日,由导弹护卫舰盐城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在编队指挥员吴栋柱、郭宏伟的率领下,顺利抵达加纳特马港,开始对加纳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编队完成亚丁湾护航、参加尼日利亚国际海事会议暨地区海上演习任务后,到访的第一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加纳。

上午9时许,编队舰艇依次靠泊特马港,加方为编队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加参谋总长奥贝德·阿夸、外交部副部长查理斯·沃伊雷杜、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等军政官员,驻加使馆和旅加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欢迎仪式上,加纳军乐队奏中加两国国歌,加参谋总长奥贝德·阿夸、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编队指挥员吴栋柱分别在欢迎仪式上致辞。随后,加方迎接人员和我驻加使馆人员参观了盐城舰,旅加华人华侨代表参观了潍坊舰。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加军政高层官员,参观加纳科菲·安南国际维和培训中心、武装指挥学院,并赴特马小学参加慈善捐赠。中加两国海军官兵还将开展军事、文体等交流活动。(朱林林)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