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雪域高原 山地步兵备战国际军事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

【查看原图】
雪域高原 山地步兵备战国际军事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
雪域高原 山地步兵备战国际军事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6月12日14:54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据央视报道,这段时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的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分队在积极备战,遴选最终的参赛队员,他们把训练场地设置在了海拔4000米的雪山上。

首先,侦察兵们要全幅武装翻越一座海拔近4000米的雪山,高海拔、低气温,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他们借助专业攀登工具完成极限挑战。

来不及休整,侦查分队就继续向指定地点前进,行进不久,一条宽35米的河流挡在了他们面前,队员们决定采取绳索吊渡过河。

紧接着进行了伤员输送科目,让侦查队员们体力消耗殆尽。他们要借助就便器材将伤员安全转移至两公里外的指定地域,由于整个路段都是上坡,再加上高寒缺氧,难度可想而知。

到达目的稍作休整,40公里定向越野随即展开,高山峡谷,密林急流交叉纵横,给官兵带来极大的困难。随后侦察兵们还完成绝地攀登、山地射击等科目,进一步挑战体能和心理极限。

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参谋部参谋胡春光在接受采访时说:“训练过程中,我们针对高寒山地特殊地形,除了要求每名侦察兵熟练掌握基本作战技能外,着重提高抗严寒、抗缺氧、抗疲劳、抗饥饿的综合防护能力,这样部队战斗能力就会得到有效加成”

分享到:
(责编:芈金、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