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驻滇某部坚持以考促训 现场评判现场亮分

【查看原图】
携枪通过100米障碍。
携枪通过100米障碍。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6月14日15:18

人民网个旧6月14日电 “一个水壶里的水没有装满,扣2分;五公里武装越野,枪捆绑在身上,没有实战意识,扣5分……”6月11日,在滇南大地考核场上,官兵们携枪通过100米障碍、救护组合练习、五公里武装越野……一场近似实战的半年军事训练检查考核在武警驻滇某部悄然拉开帷幕。

训练与实战同频,考核与打仗共振。此次考核为期5天,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按纲施考、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实战化考核要求,采取统一计划、分级实施,区分首长机关与基层分队两个层面,普考与抽考相结合的方法,内容涵盖军事理论、识图用图、体型、携枪通过100米障碍、轻武器间应用射击等45个课目,旨在全面检验部队军事训练质量和“八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推动部队实战能力提升。

“考核是部队按纲施训的度量衡,也是聚焦打赢的指挥棒。”在考核现场,监考人员不按套路出牌,临时确定人员编组、考核顺序,按照“谁评判、谁负责、谁签字”的要求,采取现场评判、现场亮分的方法,严格标准、公正评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考核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参考官兵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充分发扬“争第一、当尖兵”的拼搏精神,把考场当战场、把考核当战斗,考出了成绩、考出了作风。

通过检查考核,全面了解掌握了部队军事训练落实情况,客观分析评估了训练质量,有效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建的目的。(朱雄)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