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7月1日起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领导指挥

2018年06月2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武警部队跨军地改革的进展情况,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目前,参与海关执勤的武警兵力已完成整体撤收;2018年7月1日零时起,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领导指挥;森林、黄金、水电部队将于年底前分别整体移交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和国务院国资委。

记者:请介绍武警部队跨军地改革的进展情况。

吴谦:根据党中央批准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武警部队跨军地改革任务主要包括,将国家海洋局领导管理的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将武警部队担负民事属性任务的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整体移交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并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撤收武警部队海关执勤兵力。目前,参与海关执勤的武警兵力已完成整体撤收;2018年7月1日零时起,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领导指挥;森林、黄金、水电部队将于年底前分别整体移交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和国务院国资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安排,相关改革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国防部2018年6月例行记者会:

  中国军队援建非洲首个传染病防控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国防部:魏凤和接受马蒂斯邀请 将于年内访美

  国防部:马蒂斯访华取得积极的、建设性的成果

  解放军仪仗队将赴白俄罗斯参加独立日阅兵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将率边防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印度

  国防部: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没有改变其基本任务属性

  澳军舰遭中国监视? 国防部:新闻自由不等于胡编乱造

  和平方舟医院船将赴11国访问并提供医疗服务

(责编:邱越、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