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全军首个跨平台多人虚拟现实模拟对抗训练系统投入使用

【查看原图】
“强军”VR对抗赛比赛现场。
“强军”VR对抗赛比赛现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02日10:37

人民网长沙7月2日电 (邱越 程果)6月30日,由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国防科技大学单兵综合战斗技能模拟训练系统总结会暨首届对抗赛颁奖礼在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隆重举行,全校筛选出的32支学员代表队经过三天的激烈对抗,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

此次对抗赛使用的是一款名为“强军”的单兵综合战斗技能模拟训练系统,是全军首个跨平台多人虚拟现实模拟对抗训练系统,目前在国防科技大学中承担《轻武器射击》、《战术》等军事课目的课外训练任务,这也标志着“强军”军用版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多人对抗,可实现PC、PAD、VR等多平台同时在线。

“强军”的顺利投入使用是军民两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的结果。在颁奖仪式上,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正式向承办该比赛项目的VR对抗实验室授牌,并向南京强军网络科技公司授锦旗和技术顾问聘书,表彰其对学院科技兴训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双方还就“强军”综合战斗模拟训练系统未来在实战化训练和军民融合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将继续通过更深入的合作,将其打造成一款涵盖海、陆、空联合作战的模拟训练系统,为部队深化信息化训练继续提供广泛的技术支持。同时,双方还将继续携手,进一步推进该系统在军事院校、各兵种部队等单位中进行实战化布署,继续发挥“科学练兵、科技兴训”的积极作用。

国防科技大学的学员代表队还向大家展示了其实训成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