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加油机紧急升空实施油料补给 一次性完成对接加油

【查看原图】
海军加油机紧急升空实施油料补给 一次性完成对接加油
海军加油机紧急升空实施油料补给 一次性完成对接加油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03日16:22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东海海空域对抗演练紧张进行。海军某轰炸机团受理任务,加油机紧急升空对参演战机实施油料补给,并且必须严格按照预定航线、预定时间到达加油空域。

据海军航空兵某轰炸机团大队长薛坤介绍,这次异地加油,航程远、载油量大,飞行中穿越多条航路航线,对加油机与受油机的准时准点会合要求比较高。

远程奔袭,空中加受油要求精准高效,加油机下降高度进入加油航线,飞行员严格按照标准航向、速度和高度保持好飞行姿态,以便受油机接近进行对接。

海军航空兵某旅歼击机飞行员张航表示,影响空中受油对接成功率的因素除了气流和加受油机默契的配合外,最重要的是心里因素,如果无法按预定时刻完成空中受油,就不能达到下一阶段的战术目的。

演习中受油机编队长机,一次性顺利完成对接加油,紧接着僚机在多次调整状态后也对接成功,完成加油后,受油机编队迅速投入下一阶段任务,加油机退出加油航线,返回本厂。

“执行远程奔袭加受油任务,跨越多个管制分区,航程远,气象条件相对复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效地完成了任务,为助力海军走向远洋的实战化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海军航空兵某轰炸机团团长宋宏达如是说。(实习生 王健)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