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航空兵防空演练 数枚导弹成功拦截目标

【查看原图】
北海舰队航空兵防空演练 数枚导弹成功拦截目标
北海舰队航空兵防空演练 数枚导弹成功拦截目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09日14:14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据央视报道,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防空旅连续多天展开机动防空作战演练,探索检验未来防空体系作战战法、训法。

凌晨四点,由指挥、通信、导弹发射车等组成的多个机队采取陆路与水路相结合的方式,向千里之外的预定地域机动。相比公路机动,人员和装备在海上将会面对更多挑战。

“风险就是因为大风浪引起的车辆位移。”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地导营营长乔方路认为,“我们采取画设车辆定位线的方法,安排专人定期检查,一旦出现车辆移位,能够第一时间察觉,对车辆进行加固。”

到达阵地后,各部队迅速进行导弹调装,搭建通信线路,构建指挥系统,官兵立即进入作战状态。此时,雷达突然受到强电磁干扰,目标从屏幕上消失,官兵立即采取抗干扰措施,目标被重新捕获。数枚导弹依次升空,成功拦截来袭目标。

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郝强胜指出,采用背靠背的形式进行空地对抗,检验了装备实战化性能和多项防空体系战术战法,进一步提升部队远程机动防空作战能力。

演练全程在实战背景下展开,重点演练了抗干扰、抗饱和、抗低空目标等科目内容,野外机动作战能力得到充分检验。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