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陆军新型作战力量比武展开 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查看原图】
陆军新型作战力量比武展开 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陆军新型作战力量比武展开 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10日11:46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陆军新型力量比武竞赛于9日拉开战幕,来自所属五十多个单位的两千多名官兵围绕侦察情报、特种作战等五大类竞赛科目展开角逐。在接下来的10天左右的时间里,陆军五支新型作战力量比武将在朱日和、石家庄、桂林、重庆、合肥五个地区陆续展开。

此次比武竞赛以聚焦练兵备战、提高新制作战能力为主题,在竞赛类型上分为侦察情报、特种作战、信息保障、电子对抗和陆航空中突击等五大类。比武突出群众性,在旅团群众性练兵基础上,以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小兼职分队为重点,采取选拔推荐和临机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赛对象。竞赛项目借鉴中外联训联演有益经验,设置直升机分队对地突击、敌后侦查、野外作业等战斗性、应用性强的竞赛科目。

竞赛综合协调组组长周文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新型力量代表着军事技术和作战方式的发展趋势,是战斗力新的增长点。组织此次新型力量比武竞赛,主要目的是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推进陆军训练水平整体跃升。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