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大漠开练:炮弹从头顶飞过

【查看原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18日14:34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第72集团某炮兵旅从江南水乡远程机动至西北大漠展开实弹战术演练,对炮兵分队的指挥、侦查、打击等多种能力进行实战化考核。

茫茫戈壁,一场炮兵分队实兵实弹考核正在紧张进行,20多名营连主官轮番上阵,利用无人机、雷达、特种侦察等手段获取目标信息后,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下发至各炮班,考核组根据各级指挥员的战法运用和火力毁伤效果现场打分。

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一营营长郭秉乾介绍称,现地开考的考核方式,可以让官兵真实感受到战场上的火药味和危机感。一边紧张的计算射击诸元、下达射击口令,一边感受炮弹从头顶上飞过,这让指挥员指挥技能和心理素质经受了一次近似实战的考验。

第一轮火力打击结束后,火炮分队按指令向预定阵地转移。阵地不停变化,这对入伍刚一年的瞄准手曾涛来说能否快速找到瞄准点、精准打击目标,是不小的挑战。“火炮一直在移动,瞄准点的位置也一直在变化,特别是火炮转弯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瞄准点丢失,这就需要我们重新找到瞄准点进行精确瞄准。”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二营战士曾涛说。

考核标准严起来训练才会实起来,这个旅总结近几年跨区基地化训练中的胜招败笔,把指挥控制、精确打击、综合防护等10多个课目作为考核重点,把实战背景融入考核全过程,让真打严考成为部队的训练常态。

“我们对机动、射击、转移、全程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探索和拓展了炮兵分队火力运用和射击的模式,固化和提升了营级单位自主开展侦、控、打、评、保的实际能力。”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副旅长卢涛如是说。(实习生 张凌博)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