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山地进攻战斗演练 各型火炮精确打击

【查看原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24日10:53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据央视报道,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皖东腹地展开山地进攻战斗演练,十多个兵种协同作战,数十种火器实打实爆,合成营总体作战效能接受全方位检验。

演练现场,接到侦查组传回的情报,多辆坦克步战车相互协同,兵分多路向目标阵地发起攻击,对不同距离目标实施火力打击。在坦克完成火力靶点后,多辆装甲车快速跟进完成补充射击,两轮火力打击后,“敌前沿阵地目标被逐一摧毁。指挥员根据当前态势,组织各型火炮、机枪、榴弹发射器等,对“敌方纵深区域实施多方位火力覆盖。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二连连长刘国锐表示,此次演练过程中,侦察敌情难、指挥协同难、精确打击难的特点非常突出,数十个兵种,数十种火器,相互协同、交叉射击,这对指挥员的自主决策、自主指挥和自主对抗能力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战斗一直持续到深夜,数枚照明弹划破夜空,各战斗要素协同配合、相互制约,对敌阵地形成合围阵势,成功摧毁敌指挥所。

此次合成营山地进攻战斗演练持续时间达十多个小时,采集梳理了20多条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相关数据,不仅是对人员和装备性能的一次战斗检验,也是对联合作战的一次探索。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