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特战员展开海上长游训练 全程近万米远超往年

【查看原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7月26日09:51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据央视报道,正在黄海之滨驻训的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展开海上长游、武装泅渡等课目的训练,为提高特战员海上作战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训练开始后,海上潮水不断上涨,官兵们按照战斗编队依次下水。今年海上长游训练距离有近万米,比以往延长了一倍。为了节省体力,大家长游过程中采用纵队队形,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浪水对大家的冲击,保持大家的体力,同时确保整个梯队的游泳速度;二来便于在发生意外危险时及时展开自救互救。

由于海上风浪大,队形很难保持。官兵们指挥明确,开浪、指挥、收拢各司其职。班长扎西旦珠已经连续五年参加海训,年年都担负着最艰难的海上开浪任务。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战士扎西旦珠表示,越往海里面游风浪越大,作为开浪者第一个把握好方向感,确保部队带正;第二个就是保证队伍的前进速度,防止后面的队伍掉队;第三个及时带领部队穿浪,节省队伍后面的力气。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游,官兵们陆续抵滩。“感觉特别累,尤其是游到4000米的时候,感觉自己快游不动了。”特战旅战士熊腾耀如是说,但是他告诉自己不能掉队,要紧跟前面的人,要和大家一起游到终点。

与海上长游相比,武装泅渡的难度和险度加大,官兵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全副武装完成一千米泅渡。

特战旅战士曹广辉说,由于着装了之后在水中的阻力变大了许多,无论是蹬夹水、划臂,包括呼吸都感觉比较困难,游起比较吃力。

央视指出,通过海上长游和武装泅渡训练,官兵的游泳技能明显提升,为下一步展开海上隐蔽渗透、操舟驾驶乘舟设计等技能打牢了基础。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