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际军事比赛-2018” 参赛国指挥官记者见面会召开

【查看原图】
记者见面会现场全景。袁凯摄
记者见面会现场全景。袁凯摄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7月28日20:23

人民网新疆库尔勒7月28日电 (芈金 罗杨 万东明 钱晓虎)今天,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各参赛国代表团指挥官记者见面会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等10国指挥官向中外媒体介绍本国参赛队赛前准备情况。

作为本次库尔勒赛区主办方,中国代表团指挥官冶建军少将介绍,此次中国将派出70名队员参加库尔勒赛区的全部三项比赛,队员平均年龄2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仅20岁,他们分别来自南部战区陆军和新疆军区部队。

白俄罗斯代表团指挥官波古莱洛上校介绍,他们将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和“晴空”防空导弹兵两项比赛,其中“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是首次参加。比赛中,他们将全部使用中方提供的装备。波古莱洛上校表示:“十分感谢中方教练员对白俄罗斯代表队队员们认真细致的装备指导,我们将以高昂的斗志,力争取得好成绩。”

巴基斯坦代表团指挥官卡姆兰中校表示,中巴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军队与巴基斯坦军队有着深厚的友谊,他们十分感谢中方的邀请。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但他们已经在参与和准备中学到了很多,也十分期待这次比赛。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俄罗斯代表团指挥官列恩佐夫上将介绍,“国际军事比赛”最初只有两项比赛项目,发展到今年,已经达到189个参赛队33个比赛项目,目的是提高各参赛国军事水平。今年共有4项在中国,其中中国陆军承办3项。他十分感谢中方高水平的前期准备,相信俄罗斯代表队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据悉,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总体框架下,陆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新疆库尔勒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和“安全路线”工兵分队3个项目共10场比赛,共有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10个国家、17支参赛队、358人参赛。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