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38名飞行员“种子”选手赴西柏坡开启"红色航程" 

【查看原图】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学员们手拿着录取通知书合影。刘川摄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学员们手拿着录取通知书合影。刘川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03日10:07

人民网西柏坡8月3日电 (记者 黄子娟 魏涛 李晚星)8月1日,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组织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即石家庄二中的38名新录取飞行学员到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不忘初心、红色启航”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依次走入西柏坡陈列展览馆瞻仰革命胜地,聆听西柏坡精神教育宣讲。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庄严肃穆,展馆凝重大方简洁流畅,中共中央旧址简朴素净,学生们在湖光山色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拯救民族于危难的大义与气魄。

活动现场,军地领导宣读空军航空大学的录取通知,给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和喜报,特别颁赠象征空中王牌飞行员的“金头盔”模型,为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践行仪式。“我是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光荣一员,我宣誓:热爱祖国……”新录取飞行学员用这种方式向母校石家庄二中深情告别。

“二中,我们会让您骄傲!蓝天,我们会展翅翱翔!祖国,我们会坚定守护……”学生代表张天许动情地发言略显青涩,稚嫩的脸庞上是报效祖国、剑指苍穹的豪情壮志。

这38名毕业生即将步入空军航空大学学习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是未来飞行员的种子选手,经过几年的学习和训练之后,他们将成为空军战斗力的中坚力量。正如毕业生徐正一所说,从航空实验班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们将继续发扬“赶考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参加活动的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徐国明少将表示,招飞工作是飞行人员队伍建设的基础和源头,肩负着选拔未来空中作战指挥员、能打胜仗战斗员的特殊使命。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三年来的探索发展,拓宽了飞行人才培养路径,谱写出军民融合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崭新篇章,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