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徐州舰依托被护商船开展反海盗训练【2】

【查看原图】
徐州舰舰载直升机在“康耀”号上空盘旋。张千摄
徐州舰舰载直升机在“康耀”号上空盘旋。张千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08日10:28

人民网亚丁湾8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徐州舰在亚丁湾东部某海域利用护航间隙,依托第1157批被护船舶中国香港“康耀”号商船开展特战队员索降、小艇攀爬商船、心理疏导等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该舰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15时20分,徐州舰和“康耀”号商船在某海域慢速机动,舰载直升机按计划飞临“康耀”号上空寻找索降点模拟悬停,并组织特战队员进行索降。

抵达商船后,特战队员们实地查看了“康耀”号商船船型结构、安全舱设置以及舱面铁丝网、高压水枪等反海盗设施,详细了解了船员自制的钛雷等反海盗器材的杀伤力,和船员进行了反海盗经验的交流。特战队员们根据实际情况,给商船提出了增加防护手段、完善预案内容等多项建议。

在此基础上,善后组还与商船党支部书记纪执友座谈交流了海上人员思想教育、文化娱乐活动做法,为船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开展海上常见病预防辅导,并向船员赠送了包子和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

据编队预备指挥员介绍,7月下旬发生了海盗用迫击炮向商船袭击的事件,过往商船一旦脱离军舰保护,随时都有可能遭到海盗袭击。通过今天的训练,进一步提升了组织指挥、通信联络和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针对护航行动出现的新情况和特点,护航编队将加强雷达、光电等观察手段的综合运用,并采取舰艇前出接护、延伸护航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确保被护商船的安全。(侯瑞 张千)

分享到:
(责编:芈金、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