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组织两栖突击演练 锤炼部队合成作战能力

【查看原图】
第74集团军组织两栖突击演练 锤炼部队合成作战能力
第74集团军组织两栖突击演练 锤炼部队合成作战能力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21日13:50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两栖登陆突击演练,多兵种联合攻击,全纵深攻防,锤炼部队合成作战能力。

演练现场,由两栖突击车、步战车组成的合成编队分多路发起突击。临近岸滩指挥员迅速制定火力打击计划,利用一体化指挥网络向各车同步分发。破障分队掩护工兵开辟通路,火力、突击等多个分队实施支援。很快一线防御阵地被撕开数道口子,合成编队快速组织抢滩登陆。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一营参谋丁志鹏表示,我们有十多个作战兵种,必须依托各类信息系统组网建联链,将各个兵种联合在一起,才能发挥出合成营最大的作战优势。

突破前沿阵地后,各战斗编组根据敌情变化,及时改变战斗队形,对敌核心阵地再次进行火力打击。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一营一连连长魏建伟认为,现在协同配合的兵种、火力、编组,比过去多了,在战法打法上的选择上也丰富了起来,要求基层指挥员根据战场信息,及时灵活的进行决策、指挥和行动。

数个回合的攻防战斗后,敌方在纵深阵地,建立起新的防御体系,营指挥所立即对目标重新进行评估。炮兵、坦克、单兵火箭等十多种火器交织成火力网,对纵深地域各个目标同步打击。

“我们合成营在信息、指挥、火力、保障等多种体系的有力支撑下,强化了战场控制,以小兵种实现大联合,在小战斗中实现大目标,有力提高了部队的体系作战能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一营营长刘中玉如是说。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