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构建“打仗型”采购供应保障体系

2018年08月22日08: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后,陆军采购供应保障体系怎么建、怎么管、怎么保?日前,陆军后勤部制订出台8份行业发展战略指导性研讨文件,着眼保障打赢、服务改革构建“打仗型”采购供应保障体系。

针对调整改革后部队在物资采购、库站建设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今年初,陆军后勤部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立“备战是目标、转型是途径、服务是主业、创新是方向”的采购供应保障体系发展建设思路。他们组织部队和相关院校围绕采购供应行业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集智攻关,汇总形成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较高的研究成果80篇。在此基础上,该部充分吸收借鉴军地先进经验,将这些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细化,形成了《陆军采购供应发展建设指导意见》《陆军战备油料保障转型发展建设指导意见》等8份行业发展战略指导性研讨文件。8月初,该部组织采购供应研讨会,与会代表和专家对8份文件有针对性地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该部一一梳理吸纳,对8份文件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陆军后勤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根据8份文件确立的建设方向,在不同类型单位展开试点,加快建设与保障打赢相适应、与新体制运行相协调的采购供应保障体系。(王林松 陈涛)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