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天山腹地实兵对抗演练 数种火器实打实爆

【查看原图】
进攻战斗行动中,装甲步兵与坦克协同冲击。
进攻战斗行动中,装甲步兵与坦克协同冲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23日08:57

人民网新疆8月23日电 近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在天山腹地展开了一场合成营实兵对抗演练,十多个兵种协同作战,数种火器实打实爆,合成营作战能力接受全方位检验。

“全车注意,架设雷达,展开侦察!”演练开始,侦察车组隐藏到达预定侦察点,运用侦察仪器快速对蓝军防御部署展开侦察。红军指挥员根据侦察车组传回的敌情态势,迅速制定火力打击计划,对蓝军前沿目标展开攻击。与此同时,多辆坦克、装甲车相互协同,兵分多路向目标地域开进,对不同距离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演练中,一路“敌”情层出不穷,随机考验如影随形。当装甲分队突击到达蓝军防御前沿时,一道混合障碍拦住了去路。“爆破组,快速开辟通道!”红军指挥员果断命令工兵分队对障碍物实施爆破。

“轰……”随着一声巨响,混合障碍清障完毕。装甲分队快速沿标示通道采取装步协同的方式,继续向蓝军纵深攻击。红军快打快攻,蓝军负隅顽抗,利用左翼山体的防御工事,死死将红军“咬住”。随即,红军预备队快速加强火力,配合主力攻击队采取正面攻击、侧翼卷击、穿插割裂的方式向蓝军发起猛烈攻击,再次赢得战斗主动权。

戈壁硝烟起,铁甲鏖战急。据该团参谋长徐文武介绍,这次演练,团里抽组步兵、装甲、工兵、卫勤等9个兵种,打破建制混编成目标夺控、火力打击、破障突击等作战模块,通过指挥信息系统有效链接,实现作战单元的系统集成和能力聚合,部队整体作战效能得到了显著提高。(聂望军 张银春 袁凯 苑凤祥)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