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进行第21次轮换(图)

2018年08月26日09: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进行第21次轮换(图)

 据“军报记者”官方微博报道,8月25日下午13时许,随着最后一艘舰艇在码头靠岸抛锚,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第21次轮换工作圆满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规定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于8月25日进行了轮换,这是驻香港部队进驻以来第21次组织建制单位轮换。

 24日晚11时20分,参加轮换的驻香港部队陆军部队分别从深圳驻地出发,成多个梯队向深圳皇岗口岸开进。零时整,轮换部队军容严整,接续通过深圳皇岗口岸和香港落马洲口岸,经过近两个小时机动,顺利抵达港内各个军营。

凌晨2时许,陆军部队在赤柱军营举行了防务交接仪式。简短的交接仪式结束后,出色完成驻防任务的官兵与战友们挥手告别乘车出发。凌晨4时许,轮换出港的陆军部队先后通过落马洲口岸和皇岗口岸,返回深圳驻防。驻香港部队某合成旅一营长杨宏博介绍,驻香港部队陆军部队的二十一次轮换,全部选择在夜间进行,为的就是降低轮换工作对香港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的影响。

 战舰劈波斩浪、战鹰铁翼飞旋。25日上午,驻港部队海空军舰艇和直升机先后组成海上、空中的进出港编队,陆续穿越香港海空界,并分别于11时许和13时许正式完成轮换。此次轮换工作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部队轮换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辖区内的驻军员额和装备数量与轮换前一致。

 驻香港部队领导介绍,此次轮换出港的官兵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驻军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新进港履职的官兵经过扎实系统的学习训练,具备了保卫香港的过硬能力素质,一定能够出色完成保卫香港的使命任务。(原俊敏 锁柯柯)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