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湖南常宁:新兵役前训练,提前开启“军营模式”

【查看原图】
湖南常宁:新兵役前训练,提前开启“军营模式”
湖南常宁:新兵役前训练,提前开启“军营模式”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29日09:56

人民网常宁市8月29日电  “役前训练让我体会到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感受了一种别样的人生,我希望跟随部队去最艰苦的地方服役,锻炼自我。”新兵邓振兴自信满满。28日,湖南省常宁市2018年役前训练在衡阳市中蓝航空科技学校举行,320名新兵与教练员一起参训。市领导陈苏杭、李荣机参加。

训练现场,在教官的口令下,应征青年们步伐一致、精神抖擞、口号响亮,他们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汗水顺着脸颊不断留下,衣服也早已浸湿,因为用力和坚持而涨红了脸,暴起了青筋,但他们依旧口号洪亮,挺拔如松,斗志昂扬,不认输、不怕苦,展现着自己青春的坚韧和勇敢。

“通过役前训练,我想我对军营的生活已经充满各种期待,各种向往,我觉得我能够从一名新兵成为一名身着绿色军装的军人。”训练中,所有参训人员均以一名合格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现了应征入伍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陈苏杭强调,组织这次新兵役前训练非常必要,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让全体参训青年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基础、提高适应能力,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同时要求,要做好思想准备,确保角色转变;从严要求自己,确保素质过硬;严抓细管精训,确保训练实效。

据悉,此次集训为期7天,集训项目主要分为基础性教育(包括征兵政策法规、军队优良传统、军兵种知识、军人价值观)、适应性管理(包括日常制度、内务秩序、课余活动、心理调适)、体验式训练(包括列队、战备基础、操枪动作、战术基础动作、基础体能)等内容。(曹莉媛 郭华 唐斌)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