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能和兵哥哥“零距离”接触?这样的国防教育给我来一打

【查看原图】
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真枪。摄影 樊罡
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真枪。摄影 樊罡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29日10:17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我以后也要来当兵。”听到这句话,看着眼前这些略带青涩的脸庞,军营里的硬汉们脸上浮起了笑容。8月27日到28日,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联合同安一中开展了为期2天的国防教育日活动。

近些年,随着《战狼2》和《红海行动》的热播,大国海军的形象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得知能来部队“零距离”接触参观,同学们都十分兴奋。

作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同安一中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在党委书记洪志荣校长的关心和领导下,学校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形式,也一直与部队保持着良好的共建关系,协助解决了部队许多小孩上学的问题。恰逢学校开学军训,1200名学生分批次有序踏入军营大门,来到了这个对他们而言神秘又充满吸引力的地方。

活动结束后,军地领导都表示,同安一中与该旅共建十多年来,双方在学生国防教育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文化氛围,使国防教育观念深入人心。这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让下一代在接触军旅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我党我军红色基因血脉,在心底种下了“崇尚军人、保家卫国”的种子,这样的经历必会成为他们人生路途上一段难忘的回忆。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中国少年;壮哉,我中国军队。

(张容瑢 王路加)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