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模拟营区防卫演练

【查看原图】
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模拟营区防卫演练
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模拟营区防卫演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30日09:10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8月28日,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天山脚下某综合训练场组织模拟营区防卫演练,检验复杂环境下部队应急防卫能力,为执行国外维和任务积累经验。

演练现场,模拟营区西北侧两支武装力量发生激烈交火,情况危急。侦察小组发现冲突双方并无停火迹象,其中一方企图背靠我营区寻求防护。应急分队长刘力颖,通过法语和斯瓦西里语进行喊话劝解。哨兵鸣枪示警,采取喊话警告、武力威慑等手段,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

在武力示警下,双方交火停止,一方远离我营区迅速逃窜,2名伤员倒地“哀嚎”请求救治。我维和分队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交战规则》原则,在确保我分队安全的情况下,对伤员进行人道主义救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导调组又出难题“接上级通知,通往XXX主干道因遭炮火袭击,车辆无法通行。” 支援中队长金严海果断决策,道路抢修小组派出推土机清理火障、回填弹坑装载机迅速通过后,修复塌方路段挖掘机跨越壕沟,清理泥泞路段。同时,炮火袭击下一木制桥遭重创,要求我分队对桥面桥板和桥脚进行抢修,桥梁抢修小组利用吊车、电锯采取人机结合修复了炸毁桥梁。

“集训队自7月开训以来,共落实训练40天260小时,完成了3个阶段7大专业23类人员156个课目的训练,官兵技能水平大幅提升,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挥长曾思源说,在这次对抗演练中,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下一步我们要紧贴实战构设战场环境,对抗演练的方式,在模拟实战的条件下检验营区防卫等方面实战能力。(李志强)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