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组织舰载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查看原图】
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组织舰载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组织舰载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30日10:01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据央视报道,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近日在印度洋某海域组织舰载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检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芜湖舰舰载直升机搭载两名特战队员快速升空,展开巡逻警戒、查证驱离和海上搜救等科目训练。傍晚,直升机在塔台指挥下安全着舰,舰艇航空保障部门立即组织燃油加注,夜间训练随即展开。据海军芜湖舰航空部门战士杨旭介绍,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直升机进行轮挡、系留固定和燃油加注,确保直升机迅速完成出动准备,再次起飞。

由于光线暗、参照物少,夜间飞行主要以仪表为主,特别是在着舰过程中,飞行员要根据甲板助降灯的指示来准确判断舰艇运动以及相对海面的高度、速度,这对飞行员的技能掌握和心理素质是不小的挑战。

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直升机机长刘志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紧急任务一等起飞时是不分昼间、夜间的,给直升机组准备的时间也非常短,只有在平时练就过硬的飞行本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才能够迅速出动,立即起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