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炮兵旅在4000米高原对多种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

【查看原图】
陆军某炮兵旅在4000米高原对多种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
陆军某炮兵旅在4000米高原对多种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8月30日11:20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据央视报道,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近日在海拔4000多米的川西高原组织实弹射击演练,炮兵群在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下,对多种目标实施远程精准打击。

川西高原腹地,火炮和火箭炮分队向大山深处机动。抵达指定地域后火力打击群快速占领阵地,做好射击准备。

据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气象监测员张磊豪介绍,这里的天气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官兵们必须时刻侦察空气中的温度、湿度和风向,这对炮弹射击精度有很大的影响。

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天气变化快,温差变化大,给瞄准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首轮打击过后,说来就来的阵雨席卷炮阵地,官兵们冒雨完成瞄准装填。多轮打击过后,敌前沿多个防御点被摧毁,炮阵地也随之暴露,分队快速转移至预备阵地。导调通报传来发现的敌重要目标。

火炮分队改用激光末制导炮弹,对目标进行精准射击,机动打击组则对向纵深逃窜的敌残余力量实施拦阻射击。

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营长王溢,在多种火力打击中,打击目标既有指挥所、通信枢纽等点目标,也有碉堡工事,装甲群、堑壕等面线目标,有效检验了我们在实战中能不能灵活运用不同的火力打击方法。

演练中,官兵们充分演练高原条件下远程精确打击,精打指控节点,摧毁碉堡工事等战略行动,突出山地射击,夜间射击和棱线目标射击,最大限度的挖掘阵地配置潜力和火力打击效能。

“我们坚持把火力打击节点选择在气象复杂、目标侦测难度大的时间进行,目的就是要贴近实战,检验和提高各级指挥员在复杂条件下作战和指挥能力。”第77集团军某炮兵旅副旅长雷永涛说。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王政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