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反无人机部队抓紧演练

2018年08月31日09:1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据俄红星电视频道等媒体报道,俄军总参谋部无人机使用体系建设与发展局局长亚历山大·诺维科夫少将,在刚结束的“军队-2018”国际军事论坛上透露,最近几年,俄军和世界其他国家军队一样非常重视无人机的研发和使用,在多个方向开展设计研究工作,包括编队飞行控制算法、智能实时指挥系统和航程提高技术等。

  论坛举办期间,俄国防部展出10余款无人机和以卡玛斯汽车、“虎”式装甲车底盘为基础研制的无人机地面控制站。通过举办一系列有关无人机研制使用的交流活动,俄军深受启发,不久将推出垂直起降无人机、无人驾驶直升机、单旋翼和多旋翼无人机等多个新设计方案。

  随着无人机与反无人机之间的技术竞赛愈演愈烈,各国已不满足于研制先进无人机平台,开始着手组建反无人机部队。俄军自然也不甘落后。此前,俄军西部军区已组建第一支专业反无人机部队。俄南部军区日前也充分借鉴在叙利亚战场上获得的反无人机经验,组建反无人机机动分队,成员主要是电子对抗和防空技术专家。他们正在南部军区所属8个训练场进行大规模特种战术演习,动用“居民”无线电电子对抗系统、“小树木”雷达等近400件军事和专业技术装备,演练发现、消灭或迫降无人机的战法打法。演习将持续到8月31日。

  据介绍,分队重点演练了压制各波段无线电通信、对假想敌指挥所和通信枢纽实施无线电攻击等课目,目标还包括小型无人机的指挥和数据传输信道。在北奥塞梯共和国塔尔斯科耶训练场,首次动用“油漆”“摩尔曼斯克-BN”等系统,通过强大的电磁辐射,对几百公里外的目标实施无线电压制;在罗斯托夫州,运用“鲍里索格列布斯克-2”系统进行实战化演练,有效提升了发现不明频率信号的速度和准确率;在伏尔加格勒州,修建无线电罩,以防精确制导武器袭击。(天宇)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