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陆航旅组织飞行演练 数十架战机上演立体突防

【查看原图】
解放军陆航旅组织飞行演练 数十架战机上演立体突防
解放军陆航旅组织飞行演练 数十架战机上演立体突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03日10:09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据央视报道,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近日连续组织全机型、全要素、跨昼夜飞行演练,突出模块编组、立体突防,检验部队全时域、全天候作战能力。

央视画面中,数十架战机依次升空,按照指挥协同、侦察预警、火力突击、运输投送等模块完成编组,向预定目标实施隐蔽突防。

天气突变、敌机设伏等特情接连出现,机组及时调整飞行编队改变突击途径。刚刚完成通信方式转换,又遭遇敌火锁定,飞行机组迅速上升高度,完成规避动作。“面对临机出现的新情况、新难题,个别机组可能会手忙脚乱,队形编组也会出现问题。设置这些情况就是要把他们的弱项短板一一揪出来。”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指导员赵景科说。

接连不断的特情提高了飞行难度和危险系数,机组持续展开高强度飞行,暗舱抵进、伺机格斗等多个科目接连展开。据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杜瑞介绍,突防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战场条件下进行,任何一个小的纰漏都有可能导致战机被锁定,这对飞行员的专注度、意志力都是非常大的考验。

随着天气能见度降低,在完成燃料补给后,机组迅速转入夜间飞行状态,展开夜暗规避机动、模拟特情处置等科目训练。

据悉,此次演练,这个旅增加训练比重,探索了超视距侦察、蛙跳突防等新战法训法。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崔佳彬表示,部队的作战环境是复杂多变的,必须因时因势组训施训,战斗力标准才能落细落实,飞行员才能成为拳头,做到随时能拉得、顶得上。

分享到:
(责编:邱越、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