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顺利通过任务期内最后一次装备核查

【查看原图】
等车检查机械性能。
等车检查机械性能。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06日08:23

人民网南苏丹9月6日电 当地时间9月5日,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顺利通过第四次联合国装备核查,所有项目全部符合核查要求。此次核查也是该任务分队的最后一次例行装备核查。

当天上午,联合国装备核查组11名核查官对我维和营区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物资器材进行了全方位的核查。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钻车底、上车箱、拆配件对装备进行逐台逐件检查,要求操作手对装备进行操作演示,详细评估了维和工兵装备维护保养方案,核验了各型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经过细致核查,我维和工兵部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维和任务需要。

据了解,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综合性评估,并作为对出兵国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该维和工兵大队去年9月底部署至任务区,将于本月中下旬分两个梯队回国。(秦树发 张晓昆)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