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举办“感动军营优秀老兵”颁奖晚会

【查看原图】
来一张“全家福”,纪念最后的军旅生涯(陈春越摄)
来一张“全家福”,纪念最后的军旅生涯(陈春越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07日10:01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鲜花吐艳,献给即将退伍老兵;军歌嘹亮,传递砥砺奋进力量。9月6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举办“感动军营优秀老兵”颁奖晚会。讴歌广大老兵扎根军营、立足本职、履行使命的感人事迹,为官兵树立起学习典范,传承老兵精神,传递强军正能量。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这个支队已经连续开展了八届“感动军营优秀老兵”评选活动。本届优秀老兵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层层推荐和筛选,在全支队范围内共评选出23名“感动军营优秀老兵”,他们都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优秀典范,复退老兵中的杰出代表。

整台晚会以“不忘初心 致敬忠诚”为主题,在饱含深情的军营大合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中拉开帷幕。官兵们通过节目演绎,生动展现了23名优秀老兵的先进事迹,触动官兵心灵,通过视频回顾了老兵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更加深入地解读了他们的忠诚情怀、领略了他们的卫士风采。23名“感动军营优秀老兵”都是基层连队中的普普通通一员,做的是平平常常的事,但他们却用最简单的事、最朴素的坚守凝结成感动,彰显出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

优秀老兵何林胜所在中队前身是解放战争中立下卓卓战功的“大功连”,服役满12年的他即将脱下军装回到家乡,临退伍之际被评选为“感动军营优秀老兵”,在颁奖晚会上他哽咽着说:“我是大功连的传人,我要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因为我是一个军人,一个大功连的兵。”“开展‘感动军营优秀老兵’评选表彰活动,既是对无数退伍老兵默默奉献部队事迹的讴歌,又是对广大留队老兵开展的忠诚系列教育,让官兵们牢固树立起争先创优的理念,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把部队当家建、当家爱、当家管,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该支队政委苏武讲到。(王新杰 陈春越)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