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十支队500余名老兵集体向军旗告别!

【查看原图】
500余名退伍老兵向军旗敬礼!蔡尚摄
500余名退伍老兵向军旗敬礼!蔡尚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07日16:57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向军旗——告别!”9月6日上午10时许,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十支队集体退伍仪式上,510余名复退老兵,高举右手,最后一次穿着军装行军礼,同军旗告别,向军旅生涯告别。

“尊重与认同,就是对官兵军旅梦想最好的呵护。”据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邵艳天介绍,该支队着眼新时代军队建设特点,认真贯彻新条令要求,在全总队范围内率先举办了此次集体退役仪式,就是为了给老兵们的军旅人生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在500多名退伍老兵中,有担负航天尖端产品押运任务的“航天卫士”,有一身武艺、浑身是胆的处突尖兵,也有默默在三尺岗台上忠诚坚守的执勤先锋。原下士班长罗涛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动情地说:“这样一种仪式对于我们来说,凝结着我们作为军人最刻骨铭心的回忆。”

活动中,支队还先后宣读了退出现役命令、集中表彰了先进个人、颁发了纪念品,以此表达对这些为支队走在团级支队前列建设发展默默付出过的老兵们送上最纯高的敬意。

此外,该支队还精心为老兵制作了20余块展板,纪念他们走过的军旅人生路;积极组织复退老兵专场招聘会,精心挑选11家地方企业进行集中宣讲,广大官兵反响强烈。  (刘锦润 雷键)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