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墨江地震 武警森林子弟兵在行动

【查看原图】
墨江地震 武警森林子弟兵在行动
墨江地震 武警森林子弟兵在行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10日09:27

人民网云南9月10日电  9月8日,武警云南森林总队普洱支队思茅中队出动30名官兵,用时44分,搬运、装载救灾帐篷380余顶,圆满完成了普洱市木乃河工业园区战备物资库救灾搬运保障工作。

9月8日10时31分29秒,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据普洱市政府通报,地震共造成26人受伤,15个乡镇168个村24824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3个乡28村严重受灾。

地震发生后,普洱森林支队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部队由平时战备转为二级战备,迅速收拢人员,清点战备物资,加强战备值班,官兵全时备战,密切关注灾区动态,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准备。

9月8日晚21时,普洱市政府发出《关于动用兵力担负搬运普洱市墨江县抗震救援物资的报告》通知,普洱森林支队支队长张福昌迅即通过一体化指挥系统下达命令,要求政治处蒋文忠主任带领思茅中队30名官兵星夜奔赴目标地点,执行救灾物资转运任务。

“同志们,物资早一分钟发出,群众就能早一分收到党的温暖!”救援现场,蒋文忠主任简短动员后,带头参与物资搬运,党员骨干纷纷冲在最前,战士们身影交错、奔跑的脚步一刻不曾停下。

任务完成后,看着车辆驶离救援物资中心,官兵们不约而同地树起大拇指,为运输“小哥”点赞,为受灾同胞鼓劲加油。(张凡兵 郭元首 孙志强)

分享到:
(责编:芈金、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