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2018年新兵抵达营区

【查看原图】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2018年新兵抵达营区
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2018年新兵抵达营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11日10:31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10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2018年首批新兵抵达北京西站,接站领导早早等候在站台翘首以盼。 

列车缓缓驶入月台,“嘀”地一声,车门开启,接兵干部带着新同志们有序下车。人头攒动的站台上,新兵们身着崭新的迷彩服、手提黑色携行包、胸口挂着大红花,排着整齐的队列,阔步向大巴车出发。

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和老兵们热情的鼓掌声,新同志们踏入军营。早已做好充分准备的班长骨干们看到新同志们迎面而来,微笑着接过他们的行李包,带领着新兵们走进干净明亮的营区。而后,新兵按计划分配到各队各班。

分兵仪式结束后,接站领导们来到新兵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志,并转达总队、支队两级党委对新战友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以及最诚挚的祝贺,同时还勉励大家要尽快适应部队新生活,不管从前的身份如何,如今必须要牢记:“现在,你就是一名军人,你要为此履行职责与使命。当军人的神秘感逐渐褪去,生活的艰辛逐渐显现的时候,你们的考验与挑战才算正式开始。现实中的军营可能与影视作品中的大径相庭,没有那么多的刺激、惊险与挑战,更多的是在平凡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情。你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希望你们不忘初心、扎根军营、不负青春韶华,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

据悉,本批新兵当中大多数学历都在本科、高中、大专以上,其中还有两名”携笔从戎“的典型事例。他们将在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新训生活,之后再到老连队执勤工作。(张卓琳 李超)

分享到: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