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云岭高原,特战队员魔鬼周锤炼反恐精兵

【查看原图】
云岭高原,特战队员魔鬼周锤炼反恐精兵
云岭高原,特战队员魔鬼周锤炼反恐精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17日11:10

人民网云南9月18日电 武警云南总队滇中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已接近尾声,但他们训练强度不减、训练热情不淡,穿梭在云岭高原的山林之中、行走在山涧湖畔两侧,不断历练、突破自我。

又是一个全副武装长途奔袭之后,特战队员们早已汗流满面、疲惫不堪,酷热高温的天气使训练难度增大,太阳晒得皮肤火辣辣的疼。几天来高难度、高强度的不间断训练使特战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但简单的一句“我……还能行……”展现出了他们坚毅钢强的意志。

即便目标遥不可及,在特战队员心中,有的也只是前进!刘起行是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刚满一年的新同志,在中队军事成绩优异的他被通知参加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看着他脚底的血泡,笔者向他询问是什么让他一路坚持下来时,他笑着这么说:“以前在基层总是信心满满,第一次参加这么高强度的野外训练,没想到来到这里第一次长途奔袭就跟不上队伍。尤其是最后几天,不仅仅是对身体的磨练,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好几次都想放慢步子,甚至放弃。但每次稍稍掉队,战友们都会靠上前来鼓励我、搀扶我,是他们让我坚定不移的继续前进。”

笔者注意到在此次武警云南总队滇中片区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不止是刘起行,还有很多第一次参加魔鬼周的新战士,他们无惧、无畏、无弃,勇往直前,敢于亮剑。(赵明军 刘服全 陈昌实)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