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中国军情

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防空新锐”亮剑渤海湾

【查看原图】
地空导弹分队发射导弹对空中目标实施打击。
地空导弹分队发射导弹对空中目标实施打击。

人民网潍坊9月17日电 近日,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实弹战术演习悄然拉开战幕,伪装网下地空导弹、高炮等主战装备静待来犯之“敌”。

指挥所内,银屏闪烁,各类作战数据交互频频。指挥员一声令下,雷达旋转、导弹起竖、火炮昂首……各作战单元迅即做好战斗准备。

多型预警雷达实时进行空情共享,地空导弹火力单元依令分批次进行火力抗击。数秒之后,“敌”机应声击落。

“发射阵地暴露! ”地空导弹营刚刚双发齐射成功击落“敌”机,就接到导演部命令,迅速转移阵地……交替对空掩护、快速机动转移、组网对空抗击,对抗愈战愈酣,战斗越战越烈。

高强度的对火力抗击跨昼夜连续实施近30小时,参演官兵士气不减,对空抗击火力效能愈加稳定高效。

据该旅旅长杨恩红介绍,某型地空导弹具有精确制导、精准毁伤、远程抗击等特点,是打赢未来战争的“防空利剑”。这是某型地空导弹列装该旅后不足十个月,首次在新编制体制下进行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弹战术演习,全方位检验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自新装备列装以来,该旅以新大纲标准要求为依据,严格按照实战化标准全过程、全课目、全要素组织训练,不断通过训练改进训练方法,通过实战化演练探索新战法,新装备作战能力实现稳步提升。

旅政委张翀表示,部队先后跨越多个省市,伴着一路“敌情”远程机动上千公里,进行长距离战场机动,采取精确化作战指挥、精细化战斗实施的方式,展开大强度对空抗击,部队全时全域作战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张鞭 吴振宇 杨东龙)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