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港部队航空兵团缩小演练靶标 锤炼飞行员实弹攻击能力

【查看原图】
驻港部队航空兵团缩小演练靶标 锤炼飞行员实弹攻击能力
驻港部队航空兵团缩小演练靶标 锤炼飞行员实弹攻击能力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20日14:21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芈金)据央视报道,近日,驻香港部队某航空兵团在香港青山靶场组织武装直升机实弹射击演练。此次射击演练,靶标设置较以往大幅缩小,对飞行员射击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满载弹药的武装直升机从石岗机场依次起飞升空,在空中指挥员实时指挥下迅速完成编队抵达射击地域。检查火控系统、测算攻击距离、锁定攻击目标,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数枚火箭弹准确命中靶标。直升机完成大坡度转弯,跃升俯冲等一系列战术动作后,快速脱离战场。

驻香港部队某航空兵团飞行大队大队长汪兴邦表示,靶标设置只有原来的1/3,对飞行员射击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锤炼了飞行员实弹对地攻击能力。对飞行员来说,实弹攻击经验很重要,比如风向风速的判断,攻击姿态的调整,射击时机的选择,这些方面都很难把握,这些要求我们的老飞行员用经验上的优势对他们进行帮带指导。

靶标变小导致锁定目标的难度加大,为解决这一难题,航空兵团调整机组人员配备,加强地面模拟训练,确保实弹打击精准高效。此次训练持续近十个小时,为空中对敌目标射击积累了大量宝贵数据,有效提升部队在香港地区的防卫作战能力。

分享到: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