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民族团结一家亲】武警官兵节日里来走亲忙

【查看原图】
【民族团结一家亲】武警官兵节日里来走亲忙
【民族团结一家亲】武警官兵节日里来走亲忙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25日10:46

人民网新疆9月25日电   九月的新疆,天气格外的爽朗。9月21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官兵来到结对亲戚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同亲戚一起欢度中秋佳节。结对认亲,扶贫帮困,不仅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还起到“团结一片群众”的效果。

前几次走亲戚,是认亲,而现在,却是越来越像真亲戚了,上次签的连心卡,也被亲戚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大家坐在一起聊家常,氛围融洽。政治工作处主任安会永还不忘向亲人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的惠民政策,与亲人们共话祖国的发展。

金秋的九月,西北之地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荒凉,有的是一片瓜果飘香,看着亲戚们搬进了示范新村,今年又取得了好收成,官兵们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临别之际,武警官兵积极邀请亲戚有空去部队看看,亲戚们也邀请官兵下次再到家里作客。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通过民族团结走亲戚活动,拉近了部队与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也让武警官兵了解了少数民族的勤劳、善良和质朴。让更多素不相识的人们生活在一起,彼此关怀,默默守护,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成为了一辈子的亲人。

相信,当约定变成一种习惯之后,民族团结之花一定会盛开在天山南北的每一寸土地上。(毛松 杨利程 王茂辉)

分享到:
(责编:芈金、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