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王牌部队驾歼-11B开展空战对抗突防突击演练

【查看原图】
空军王牌部队驾歼-11B开展空战对抗突防突击演练
空军王牌部队驾歼-11B开展空战对抗突防突击演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26日00:24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空军某机场空军先锋飞行大队的飞行员们驾驶着国产歼-11B战机上演一场复杂战术背景下的空战对抗突防突击演练,这场演练可以说是王牌与王牌的对决,同时也是胆气与豪情的碰撞。

加力起飞,大仰角块锁拉起,飞行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威驾驶战机迅速抢占有力位置,与僚机一起对蓝军战机展开拦截对抗,为增加搜索难度,电磁干扰贯穿演练全程。

张威表示,在未来的战场上,我们的雷达会被电子战干扰得比较严重。所以在日常情况下,我们就给自己增加难度,设定在没有态势的情况下,无线电联络不通的情况下,雷达扫不到的情况下,我们的双机、四机,包括六机或八机怎么去协同配合取得战术战法的胜利。

今年1月3日,飞行一大队原大队长,现任旅长程远森带领大队飞行员,冒着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严寒,第一批架机深空,实施大集群、长航程、战术转场训练,8小时飞跃近4000公里,完成编队穿云,陌生机场起降等多个训练科目,力取第一的标杆。

“祖国用第一为我们命名,我们用第一来回报祖国。”这是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新一代飞行员的誓言,这个飞行大队是新中国首支组建、首支参战、首获战功的英雄飞行大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首任大队长李汉首创空战胜利。勇争第一的王牌基因,从此融入团队。68年来,这个部队南征北战,执行100多项重大任务,先后击落击伤敌机16架,创下20多个首次,被空军授予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

伴随着人民空军战力转型的不断深入,这支王牌部队的飞行轨迹越来越远,担负的任务越来越多,大队创造的第一数量屡屡刷新,一个个首次记录了大队官兵不断追求第一迈出的坚实脚步,也见证了他们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能力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分享到:
(责编:王仁宏、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