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穿山谷降高原 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开辟救援新航线

【查看原图】
UNO-796降落在苏尼着陆点 费晓曦摄
UNO-796降落在苏尼着陆点 费晓曦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27日17:40

人民网苏丹9月27日电   (谈波、费晓曦、盛明)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国第二批维和直升机分队派出1架米-171型直升机前往迈拉山苏尼地区,在无地标无导航的情况下穿越山谷,完成了航线勘察及着陆点评估。随后再次出动直升机,为在该区域执行救灾任务并受困的坦桑尼亚维和部队总计运送了2.5吨物资。

9月上旬,因连降大雨,达尔富尔迈拉山以西的萨姆布利大部分地区遭遇山体滑坡,造成平民伤亡。坦桑尼亚维和部队受命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因其携带物资给养有限,加之道路损毁严重,陆路补给无果后被困于苏尼地区。

9月20日,联非达团司令部向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下达了空中支援预先号令。分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收集信息要素,深入分析任务难点,精确制定保障计划,确保命令一到,立即升空,各机组和保障人员全部进入待命状态。

随后,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分别于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总计出动两架次直升机,按照“UNO-796”机组开辟的航线,为受困于苏尼地区的坦桑尼亚维和部队紧急运送了包括食物和饮用水在内的物资,并将6名病患转运至尼亚拉接受治疗。

这是一次特殊的任务,这是一场紧急的支援。分队队长周凯介绍说,中国维和军人秉持钢铁般的意志、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飞行技艺,经受住了考验,在达尔富尔任务区开辟了救援新航线,谱写了维和新篇章。

分享到:
(责编:芈金、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