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飞机首飞成功

【查看原图】
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飞机首飞成功
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飞机首飞成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5:42

人民网贵州9月28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首架飞机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委省政府、贵州省经信委、安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有关国家驻华大使、武官、航空工业贵飞参研干部职工等1千余人参加首飞仪式。

FTC-2000G飞机的研制和首飞成功,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践行创新驱动和“航空强国”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空中丝路”,丰富航空工业军贸飞机出口产品型谱的重要举措,是航空工业贵飞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聚焦国际市场需求,坚持开放合作,构建军民融合航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新体系取得的重要成果。

FTC-2000G飞机是一型由中国航空工业贵飞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该机功能定位为:攻击为主,兼具空战、教练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备,自主可控,实用性强,性价比高。飞机平台具有较强的功能扩展能力,具有夜视夜战功能,通过加装相关任务设备或吊舱,可执行侦察、电子战等任务,满足用户不同使用需求。

FTC-2000G飞机具有“多用途”突出特点:作为攻击机,作战半径大、突防能力强,可执行近距空中支援、战场遮断、纵深打击等空-地作战任务;作为战斗机,具有较高的爬升率和稳定盘旋过载,机动性好、战场态势感知和自卫能力强、战场生存力高,可执行空中格斗、战斗护航、空中巡逻等空-空作战任务;作为教练机,覆盖范围广,训练效益好,安全性和可靠性高,具有突出的中/低空亚/跨音速机动性能,可完成中级、高级、战斗入门和战术对抗训练任务,以及作战部队飞行员的技术保持训练。( 摄影:岳书华)

分享到:
(责编:芈金、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