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进驻就打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3000公里跨区机动

【查看原图】
进驻就打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3000公里跨区机动
进驻就打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3000公里跨区机动
  2018年10月12日16:38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据央视报道,深秋时节,第75旅集团军某防空旅跨越三千公里,从西南边陲远赴西北戈壁,参加跨区实弹演习,部队刚刚完成远程机动,就上演了一场重头戏,进驻就打,官兵在瞬间交战,秒杀制敌的战场上快速破局,夺得战场主动权。

凌晨两点,经过铁路运输的两个营刚刚抵达目的地,就接到导演部指令,要求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指定地域接受实弹射击考核。从夜晚到白天,机动途中,官兵不仅要处置导演部灵机导条的各类情况,还要应对装备的突发故障。

一台指挥车气压表报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维修保障组官兵第一时间赶来抢修。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修理连战士熊亮说:“这个故障在平时我们很难遇到,这次进驻就打,时间要求相当紧,距离相对比较远,对我们修理工来讲是一次比较大的考验。”

经过九个多小时近400公里的战场机动,部队按时到达指定作战地域,并立即占领射击阵地。各型雷达对警戒空域实施严密监控。

蓝军多架靶机从不同高度、不同方向朝预定地域袭来,雷达操作手及时捕获目标。

“G1目标捕住,距离40公里,方位357,高度1000。”

指挥员及时运用指挥控制平台,分配制定火力计划,突然遭到蓝军的地面抵近干扰,导致雷达跟踪目标丢失。

“上级给我们做射击准备的时限非常短,比我们以往做射击准备的时间更严格,如果我们不按时做完这个射击准备的话,给我们的靶机就会过航,我们导弹就会打不出去。”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雷达操作手刘伟说。

官兵采取反侦察、反干扰措施再次捕获目标,实施活力摧毁。同时,高炮分队监视到另一家蓝军靶机进入火力打击范围,随即进行拦截。

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刘顺余表示,此次进驻就打,导演部设置了多方向、多批次、多高度、多机种的合成突击,检验部队快速展开、快速跟踪、快速射击、快速撤离战场的水平。

央视报道称,此次跨区实弹演习,涉及防空部队作战的十多项训练内容,在接下来20多天时间里,这个旅还将迎来夜间机动作战、空地对抗、野战地域网通信构建等多个课目的考验。

“今天的演习让我感觉一个是节奏更快,部队从撤出、机动、占领到再撤出,一环扣着一环,指挥所经常会遇到导评人员对部队进行临机导调,既不能提前进行准备,又要求部队快速作出反应,对指挥员,对部队来讲,都带来了一次能力的提升。”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高炮连连长罗帆如是说。

分享到:
(责编:芈金、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