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芜湖舰参加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查看原图】
芜湖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准备接受检阅。张海龙摄
芜湖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准备接受检阅。张海龙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0月18日14:40

人民网突尼斯10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6日,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在突尼斯湾举行,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芜湖舰参加海上阅舰式。此次阅舰式是突尼斯海军首次举办的阅舰式。

上午11时许,在领航舰突尼斯海军“西法克斯”号近海巡逻舰的引领下,突尼斯与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20余艘海军舰艇组成单纵队,向指定海域航渡。

11时30分,海上阅舰式正式开始。检阅舰“朱古达”号近海巡逻舰驶入检阅方阵,参加受阅的多国海军舰艇与检阅舰对向而行,突尼斯两架直升机位受阅舰艇上空巡航。按照突方要求参加阅舰式的舰艇悬挂代满旗,海军芜湖舰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位甲板分区列队,以标准的军礼向检阅舰致敬。突尼斯国防部长法尔哈特·奥沙尼与各国代表团团长一起乘坐检阅舰,对受阅舰艇进行了检阅。阅舰式开始前,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位总统府礼节性集体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

据悉,海军芜湖舰于10月7日从亚丁湾西部海域起航赴突尼斯,先后穿越曼德海峡、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于10月14日抵达突尼斯拉古莱特港,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为芜湖舰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中国驻突大使汪文斌登临芜湖舰检阅仪仗队,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随后登舰参观。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于15日开幕,中方代表团团长许海华少将应邀出席了突方组织的研讨会、参观交流及海上阅舰式等活动。

芜湖舰赴突尼斯参加阅舰式期间,第三十批护航编队邯郸舰和东平湖舰继续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张海龙 来永雷)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