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长篇纪实文学《风展红旗》首发仪式在沪举行

【查看原图】
签名赠书
签名赠书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0月18日16:42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 今日上午9时,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绣丽为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量身打造的长篇纪实文学《风展红旗》在世纪广场隆重首发,社会各界代表约500余人参加。

怀揣着对十中队官兵36年在南京路为民服务的感动,饱含着对人民子弟兵守一方平安的崇敬,杨绣丽历经一年的采风、座谈、采访、写作和反复修改,长篇纪实文学《风展红旗》破茧而生,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朴实生动的语言真实还原了1994年被武警部队授予“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荣誉称号的英模部队——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官兵的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官兵们的默默付出,从内心认识到军人的无私和奉献。

首发仪式上,《风展红旗》作者杨绣丽上台与读者见面,并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过程,她说:“历时一年的创作,让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战士们淳朴的面庞始终在我脑海中萦绕,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对事业的忠诚和对职业的热爱。”

一位慕名而来的读者说:“部队在群众的眼中是神秘的,但通过杨老师入木三分的描写,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战士仿佛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希望我们能通过这本书多了解部队,多了解官兵,刻画出人民子弟兵的生动形象。”

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自1982年进驻南京路接替“南京路上好八连”勤务以来,始终践行“听党指挥意志坚、艰苦奋斗永不忘、身居闹市不染尘、甘当人民勤务兵”的队风队训,举八连旗帜、循八连足迹、走八连道路、学八连精神、做八连传人,大力弘扬人民军队自革命时期以来始终坚持的优良传统,让革命军队的红色传统在上海改革开放的霓虹灯下始终熠熠生辉。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10次、三等功19次,荣获16项全国性荣誉,被驻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霓虹灯下新一代”。(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 陈隶渊)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