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硝烟四起 武警某部“火力分队”集训正酣

【查看原图】
一名学员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舒子晗摄
一名学员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舒子晗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0月22日12:48

人民网河南10月22日电  清晨六点三十分,薄雾笼罩着庇山,刺骨的寒露打湿了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下士朱玲军的迷彩。“前方目标出现,快速抢占阵地……”在草丛中蛰伏已久的朱玲军迅速判定方位并带领全组占领有利位置,“前方300米敌火力点,榴弹装填,发射。”“嘭”,一声巨响,命中目标。

近日,武警某部严密组织“火力分队指挥班暨榴弹发射器骨干”集训,来自某部下属支队的百余名火力及特战分队骨干集结于此,就“区分迫击炮指挥班、自动榴弹发射器”两个专业、7个课目15个内容进行为期30天的集训。

“基础性知识还是有待夯实。”走到检靶区的集训队队长纪长奎说道。“很多战士在射击时最容易忽略枪膛温度和瞄准点之间的联系,常常导致第一发命中靶心,而第二发则会偏离靶心甚至跑靶。”原来,首发射击后,枪膛温度骤升,则导致枪膛内空气密度低,从而出现弹药初速快的情况,以致偏离靶心甚至跑靶。如何才能做到“弹无虚发”,瞄准点的“修正”成为关键所在。

“前方250米,风速3m/s……”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射击小组迅速奔赴各自战位,设置脚架……一系列动作连贯顺畅。第一次担负三射手的上等兵迅速调整瞄准点,果断击发,正中靶心。

据了解,该部在前期虽多次举行专项集训、比武,培养了一批训练骨干,但由于知识掌握不全面、指挥技能不过硬以及训练场地受限等多方面因素,大部分单位依旧存在偏训漏训的问题。而此次集训则紧密结合《大纲》新增科目内容,加强学习研究和实装操作,切实解决“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标准”的问题,着力培养一批精技能、懂教学、会组训的“行家里手”,为部队全面建设发发攒足后劲。(羊领 蔡霖伟 舒子晗)

分享到:
(责编:芈金、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