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全时域极限练兵提升作战质效

2018年10月27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多课目组合、跨昼夜连贯、高强度对抗……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近日将刚列装的某新型防空导弹拉到荒漠戈壁,进行高强度跨昼夜实弹对抗演训,在陌生地域和复杂电磁环境中研练战法。

这次演训,是这个旅首次运用某新型导弹对多种高难度飞行目标实施打击。雷达按照最远距离配置、导弹按装备性能极限发射、电抗分队最大限度进行强力干扰……演训中,他们自设难局险局、深挖装备作战潜能。他们将多空域侦察搜捕、多途径信息通联、多批次连续抗击等训练课目跨昼夜连贯实施,既在极端天候中检验新装备作战性能,也全面检验了部队快速出击、立体防御、精准打击等作战能力。

据了解,这个旅组建后多次开展全时域极限练兵,创新摸索出数十项新训法,采集了新装备在不同地域、各种极端天候中的上千条各类作战数据,有效解决了复杂电磁环境下防空兵侦察预警难题,部队和新装备作战效能得到深度挖掘。

“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只有真正练出装备极限性能,练出部队极限能力,才能平时有底数、战时有胜算。”某防空旅旅长蒋世志说,他们把部队拉到荒漠戈壁,挑战险难课目,旨在检验部队应急作战能力和装备极限性能,不断提升全时域防空作战质效。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