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全销毁民兵报废弹药40余万发

2018年10月29日09:0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0月下旬,黑龙江省牡丹江军分区负责押运报废弹药的干部职工,圆满完成历时3个月的民兵报废弹药销毁工作后顺利归队。此次调运销毁报废弹药40余万发,是该军分区近年来销毁数量最大、弹药种类最多的一次。

今年8月,该军分区受领报废弹药调运销毁任务,随后他们针对民兵报废弹药品种杂、储存时间长、危险系数高等特点,周密部署,制定了《民兵报废弹药销毁处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弹药销毁程序组建了现场指挥协调、库房装载、火车站装卸、现场警戒、消防等13个弹药调运专项工作小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与此同时军分区针对报废弹药的技术检查、出入库搬运、装载运输和销毁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提前拟制警戒防卫、紧急疏散等7种应急处置预案,为突发情况处置提供了基本保障。

作业销毁前,该军分区先后3次组织报废弹药数质量清查,并对1万余发技术状况复杂的报废弹药进行重点鉴定,准确掌握了报废弹药数质量底数。军分区领导和铁路部门、铁路军代处人员在装载现场亲自指挥,装卸人员严格按照装载标准作业。

10月中旬,报废弹药被送往异地销毁。调运途中,军分区派出的4名押运干部职工,克服路途遥远等多重困难,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李军波 冯俊超)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