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彩虹-7隐形无人机定位高端 用于打击高价值目标

【查看原图】
“彩虹-7”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参观。闫嘉琪 摄影
“彩虹-7”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参观。闫嘉琪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07日09:33

人民网记珠海11月7日电 (记者闫嘉琪)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7号馆,记者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国产“彩虹-7”无人机所吸引。这款外形巨大、设计独特的无人机雄霸展馆一侧,机身翼展占据了横向大半个展区位置,其他“彩虹”系列无人机“兄弟”则穿插在其宽大的翼展下方进行展示。

“彩虹-7”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院研制,是一型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战机。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无人机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持续侦察、警戒探测、防空压制、作战支援等任务、发射或引导其它武器对高价值目标发动打击等作战任务。“彩虹-7”融合彩虹系列无人机先进气动、隐身及无尾飞行控制等技术,定位为战略级信息保障和高价值目标打击航空装备。

“彩虹-7” 具备突出的隐身特征,机身无垂尾、无平尾,外形平滑优美,看上去类似美国的B-2轰炸机。记者注意到,与“彩虹-4” “彩虹-5”等彩虹家族成员普遍配备外置武器挂架不同,“彩虹-7”翼展下方没有武器挂载点,弹药全部被装入机身下的内置弹舱中,这样的设计显然有利于减少雷达散射截面积。据介绍,该机配备涡扇发动机,发动机进气口位于机身上方,以消除雷达反射源,利于隐身。

根据作战需要,“彩虹-7”可以选择配置反辐射导弹、空地导弹、远程炸弹或反舰导弹等武器实施目标摧毁。该机还可利用自身隐身优势静默前突,通过双机远距离定位,引导后方战机发射远程反辐射导弹,实施对敌预警机攻击,实现与有人战机协同作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