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飞行校验中心迎来新飞机 保障民航安全

【查看原图】
飞行校验中心迎来新飞机 保障民航安全
飞行校验中心迎来新飞机 保障民航安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07日09:40

人民网珠海11月7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记者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了解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最新一架赛斯纳560XLS+校验飞机在航展期间交付。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王志清;中航工业董事长谭瑞松、副总经理陈元先;及民航局有关司局领导,中航通飞领导出席了交付仪式。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全国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建设提速。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飞行校验任务需求,2018年初,飞行校验中心签购3架奖状560 XLS+飞机,用于飞行校验任务并扩充现役机队。该订单的第一架飞机已于今年6月在珠海完成交付。此次交付的飞机是中心2018年新购置飞机中的第三架,是中心机队第16名成员。经加装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飞行校验中心合作开发的国产新型CFIS Ⅱ校验系统后,计划明年初投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产校验任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飞机的购置对于飞行校验中心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机队,缓解运力,强化“三基”建设,进一步提高民航基础安全保障能力,为中国飞行校验运行规模和实力持续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