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珠海支队为精彩航展构筑坚固安全屏障

【查看原图】
武装巡逻。
武装巡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12日11:16

人民网珠海11月12日电  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1月11日在珠海圆满落幕。博览会期间,武警广东总队珠海支队官兵作为航展安保队伍中的军队主要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执勤形象、过硬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航展安保任务,成为航展现场最吸睛的安保卫士。

据悉,本次航展在举办规模、产品数量、技术水平、游客人数等方面都创出历史新高,安保工作形势紧张、任务重大,要求严格。为了打赢这场安保硬仗,支队抽调有丰富安保经验的官兵组成“安保调研组”,按照安保执勤要求,多次实地勘察,拟制精细的安保措施,并多次与公安开展联合演练,有效提升了官兵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置险情的能力,形成了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军地联动的防范格局。此外,他们还针对开幕式、专业日、开放日的不同执勤要求合理布置兵力,并研究拟制了紧急疏散、反恐维稳、防火灭火等12种应急处突预案和32种突发情况的处置策略。

该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郑剑飞是一位参加过五次航展执勤的老兵,他所带领的特战A队在此次航展安保任务中担负反恐备勤任务。“航展虽然精彩,但我们只能‘听得到’,却没法‘看得到’。”郑剑飞说。担负备勤任务的官兵因为受到备勤场地限制,只能在屋子里听到飞机的轰鸣声、听到观众的惊呼和掌声,感受窗户玻璃的震动,却没机会像普通观众那样走进各类展馆、欣赏精彩的飞行表演,其中有的官兵甚至为航展做了十余年的“幕后”奉献,却从未有过丝毫怨言。

“虽然看不上航展表演有一些可惜,但是当听到战机飞上天的轰鸣声和观众们的赞叹声时,当一天的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时,就感到航展的精彩里有自己所贡献的一份力,心里就生出一种别样的自豪——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四级军士长孟秋杰坦露出自己的心声。

在航展安保哨位上,任务结束后就要退伍的上士彭伟告诉笔者,“参加了6届的航展安保任务,切实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这是我军旅生涯中最光彩的一笔。”据悉,在为期6天的航展安保任务中,支队官兵成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40余起,巡逻路程累计10万余公里,帮助群众百余人,参展群众亲切地称赞他们为“平安航展的守护神”“和谐珠海的践行者”。(李曌阳)

分享到:
(责编:芈金、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