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藏线现5公里结冰路段交通受阻武警某部鏖战6小时抢通道路

【查看原图】
清理路面结冰。
清理路面结冰。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13日10:56

人民网新疆11月13日电  11月11日,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新藏线库地达坂段出现5公里结冰路面,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造成两端100余辆车和200余人滞留,情况万分危急。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一大队紧急集结60余名精干抢险救援力量,出动破冰机、推雪车、轮式挖掘机、装载机应急救援主战装备,携带推雪板、铁锹、扫帚救援工具,从叶城县和西合休乡库地村两个方向迅速赶赴灾害现场。

抵达灾害现场,官兵们采取“机械破冰、人工清理、再撒融雪剂”的方法立即展开救援。现场海拔3150米,气温零下10余度,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救援官兵们戴着绒帽和手套投入到救援中,面对救援战线长、紫外线强、气温严寒等困难,他们在库地达坂上叫响了“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气不缺志气”的战斗口号。

据负责现场指挥救援的该部一大队教导员常艳军介绍,此次该路段交通中断主要是由于海拔高、气候寒冷,达坂路段路面处于背阴面,太阳无法照射造成的结冰。

截止当日17时,经过官兵们6小时的艰苦鏖战,因结冰造成的该路段交通中断的道路恢复通行,在救援官兵的指挥下,滞留在两端的车辆有序顺利前行。为表达谢意,过往车辆纷纷鸣笛挥手向官兵们致敬。(陆文凯)

 

分享到:
(责编:芈金、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