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首次实弹射击 北京武警“00后”新兵打响军旅第一枪

【查看原图】
新兵射击瞄准瞬间(刘文庆摄)
新兵射击瞄准瞬间(刘文庆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13日14:59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团六大队的500余名新兵在京郊某处基地迎来了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实弹射击。

“向射击地线前进!”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口令下达,全体新兵精神振奋、步伐铿锵的走向射击地线。卧倒、装弹、出枪、瞄准、击发,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靶,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真枪实弹的战场气息。虽然只有很短暂的几分钟,但真的很兴奋,没想到第一次就能打出个50环!接下来我一定继续努力训练,当一个精武强能的好战士!”新兵何国盼兴奋的说。

据了解,今年的新兵训练与往年相比更加严格,在射击科目设置上也更贴近实战。该大队前期严格按照新大纲,立足实战从严组训,此次新兵首次射击体验,就有六名新兵打出满环,总体优良率超过百分之八十五。(刘文庆 陈春越)

分享到:
(责编:芈金、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