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巨变·我守卫的热土】外交一线站排头,强军路上当先锋【3】

孙华超
2018年11月13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护卫任务

2017年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访华,国宾护卫队执行任务却遇到了一个“难题”:特朗普总统座驾“陆军一号”由美方空运而来,要求总统车队必须由美方车辆随卫。面对特殊情况,国宾护卫队及时调整护卫位置至美方车队前,圆满完成任务,做到了不失礼仪、不失风范,展示了东方大国的豪迈气度。

特朗普访华期间,武警国宾护卫队护卫展现大国风采。武炎龙摄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护卫任务

前不久,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国宾护卫队在短短数天时间内担负数十个非洲国家领导人的护卫任务,规格之高、频率之密、任务之重,超出常人想象。国宾护卫队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坚定拥护党中央、拥戴习主席的忠诚信仰。任务期间,官兵每天起早贪黑、连轴执勤,最多每天担负10场任务,最终用圆满完成39场任务的答卷,在外交一线立起了中国军人的好样子。

队形整齐行进。石玉涛摄

队形整齐驶过长安街。王旭鹏摄

任务圆满完成。王旭鹏摄

5年来,从北京APEC会议到“9·3”阅兵场,从西子湖畔的G2O峰会到鹭岛厦门的金砖会晤,再到今年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国宾护卫队铁骑当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邱越、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